工信部通报下架26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2020年12月17日08:47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原标题:工信部通报下架26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赵超)据“工信微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依据相关规定,工信部组织对26款APP进行下架。

  2020年12月3日,工信部向社会通报了60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19款APP未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各地通信管理局按工信部APP整治行动部署,积极开展手机应用软件监督检查,此次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仍有7款APP未完成整改。

  依据《网络安全法》和《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工信部信管〔2016〕407号)等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工信部组织对上述26款APP进行下架。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

  附:下架的应用软件名单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