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两省召开共同保护治理泸沽湖联席会议

2020年12月17日07:51  来源:四川日报
 

12月15日,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泸沽湖省级湖长邓勇,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泸沽湖省级湖长张太原率队到凉山州开展泸沽湖巡湖调研并召开 2020年川滇两省共同保护治理泸沽湖联席会议。

邓勇、张太原一行先后来到盐源县泸沽湖镇里格村、川滇交界处,实地调研了人工湿地建设、泸沽湖边坡修复等情况。随后召开的联席会议听取了两省泸沽湖市(州)级河长以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一年来川滇两省共同保护治理泸沽湖所取得的成效,并研究部署两省共同加强泸沽湖管理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川滇两省共同加强泸沽湖保护治理,对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到保护治理的方方面面,加强共管共治,形成保护泸沽湖的更大合力。

会议强调,川滇两省要进一步提高共抓大保护的认识,以两省签署的1+3联动协议为基础,协同推进管理标准、执法标准的统一,加强沟通协调和工作交流;要全面抓好5A级景区创建和重点工作,推动泸沽湖管理保护立法,谋划好泸沽湖“十四五”管理保护规划编制;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湖长和部门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推动泸沽湖管理保护再上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邓勇又主持召开了四川省泸沽湖河湖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对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李亚昕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邵明亮)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