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已去,阴冷常在 阳光何时温暖四川盆地?

2020年12月16日07:55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寒潮已去,阴冷常在 阳光何时温暖四川盆地?

这几天,大多数四川人怕是都翻出了秋裤吧。

今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冻”真格,四川盆地气温普遍降至5-7℃,零星小雨和冷风加持,寒冷升级。

不过,冷空气的势力已逐渐减弱,12月15日,盆地大部气温已经跌停,只有盆地西北部,气温继续下降2-3℃。而这已是这轮冷空气最后的狂欢了。

12月15日,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获悉,目前冷空气影响已趋于结束,四川省气象台解除强降温蓝色预警。

虽然冷空气走了,可气温还没那么快回升。未来三天,四川省阴冷天气仍将持续。阴云盘踞,细雨分散,寒冷裹身,保暖不可松懈,

19日后,阳光将来温暖被冻住的四川盆地。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20~23日,盆地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气温略有回升。不过,24~25日,阴天又要回归,部分地方有小雨。

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时段天气晴好,无明显降水,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

(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