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2020年12月15日09: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2月15日电 (李强强)据凉山州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今日,凉山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1.越西县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经济信息中心原工作人员罗耀平在工程项目招投标中收受贿赂等问题。

2016年至2019年,罗耀平在越西县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项目投资与社会发展股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招投标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和索取他人财物,涉案数额巨大。同时,罗耀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罗耀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2.甘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审批股原股长罗海蓉套取医疗保险基金和药店保证金等问题。

2011年至2015年,罗海蓉在担任甘洛县医疗保险管理局会计、副局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采用重复报销医保、虚列医保报销业务等方式,套取医保基金,涉案数额特别巨大;2016年,利用职务便利,以退还保证金名义伪造虚假报账资料,套取药店保证金。同时,罗海蓉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0年9月,罗海蓉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3.会理县农牧局草原站原副站长彭扬龙套取、贪污羊圈建设补助资金问题。

2019年至2020年,彭杨龙在担任会理县农牧局草原站副站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采用伪造或修改的方式,制作羊圈建设项目虚假验收资料,套取并贪污羊圈建设补助资金,涉案数额巨大。2020年5月,彭杨龙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4.木里县牦牛坪乡综合服务中心原主任刘拉布侵占截留使用群众款项等问题。

2013年,刘拉布在担任牦牛坪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期间,代群众办理4张一折通及1张联社卡,并长期保管使用,侵占截留群众款项,涉案数额较大。同时,刘拉布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0月,刘拉布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