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展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行动

2020年12月13日08:42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四川展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行动

12月12日,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加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2020—2021四川省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工作已于日前启动,6个帮扶组即奔赴12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开展帮扶工作,为期2个月。

冬季是大气污染敏感期、风险期。此次帮扶工作主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充分整合环境管理、科研、监测、执法力量,打好组合拳。

此次帮扶范围为成都、德阳、绵阳、眉山、乐山、自贡、内江、宜宾、泸州、达州、南充、广安等12个城市,其他城市参照执行。执行上,6个帮扶组每个负责2个城市,由省生态环境厅领导担任组长,环境管理、科研、监测、执法骨干和全省执法标兵能手为成员。同时,帮扶组强化了科技手段支撑,每组配备了走航监测车、无人机、红外热成像仪、手持快速检测仪等装备,精准发现问题,锁定污染源。

在帮扶内容上,主要包括大气环境政策、法规、标准的宣贯执行,水泥、钢铁、火电、玻璃、垃圾焚烧等行业污染治理和达标情况,“散乱污”企业整治、移动源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控、重污染天气应急落实情况,央省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排污许可执行情况。

此次帮扶工作,主要帮助四川12个重点城市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针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和违法行为,将及时移交当地处理;对典型问题将拍摄取材,制作警示片。(封面新闻记者杜江茜)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