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贫困、大爱川烟”扶贫行动在凉山州普格县举办

2020年12月12日14: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决战贫困、大爱川烟”扶贫行动现场。四川省烟草专卖局供图
“决战贫困、大爱川烟”扶贫行动现场。四川省烟草专卖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12日电 (赵祖乐)12月8日至9日,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凉山州普格县开展“决战贫困、大爱川烟”扶贫行动,这是继今年下半年连续三批次开展“红色引擎”扶贫行动后的又一次专项扶贫。四川省政府参事一行现场观摩并开展扶贫主题调研。

“决战贫困、大爱川烟”扶贫行动以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定点帮扶的普格县甲甲沟村、特补乃乌村为重点,策划实施3项主题活动,即反映党建扶贫成果的“大爱川烟·新村旗帜”系列活动,通过捐赠党建书籍、贫困户结对、微心愿认领等形式,进一步激活党建引领奔康的“红色引擎”;反映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成果的“大爱川烟·新村气象”学生作文比赛,借两村孩童之笔描绘彝族穷村的美丽蜕变;反映产业发展成果的“大爱川烟·新村振兴”产业致富能手评选,借表彰致富能手持续带动乡村振兴。

专项行动期间,四川省政府参事一行听取了“大爱川烟·新村旗帜”系列展板介绍,为“大爱川烟·新村气象”优秀作文获得者和“大爱川烟·新村振兴”产业致富能手颁奖,并现场查看四川烟草在两村实施的精准扶贫项目,深入脱贫群众家中开展调查研究。

据悉,自2015年以来,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将凉山彝区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坚决助推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五年多来,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2亿元,帮扶291个贫困村,助推1.54万户贫困户、6.01万贫困人口脱贫。其中,深度聚焦特补乃乌村和甲甲沟村,投入6000多万元整村帮扶,使两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幸福美丽新村”“‘四好’典范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