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级首部科技金融发展白皮书在蓉发布

2020年12月12日08:5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四川省级首部科技金融发展白皮书在蓉发布

昨日,由省科技厅指导,四川创新科技金融研究院主办的科技金融发展报告会暨《四川省科技金融发展白皮书(2019)发布会》在成都举办。据了解,编制省级科技金融白皮书尚属首次。在报告会上, 2019年度《四川省科技金融发展白皮书》发布。同时设立了省级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引导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助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白皮书由四川创新科技金融研究院组织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撰写完成,全面概括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2019年四川省科技金融发展的成就以及存在的问题,多维度分析了金融创新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机制,集中呈现了科技金融试点城市建设成效,并对2020年科技金融发展进行了展望。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四川省逐步完善科技金融政策体系,多渠道加大财政资金投入,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创新科技金融试点模式和工作机制,构建起了与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完整体系和日益成熟的工作机制。四川省科技金融逐步探索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形成了独具特色的"1+1+2+N"科技金融服务体系:“1+1”是指一个中心(四川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一个研究院(四川创新科技金融研究院); 2是指两个实验室(四川大学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西南财经大学金融智能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N是指四川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在各市州设立的17个分中心。(蒲娇 记者 宋妍妍)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