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式管理的华都云景台小区:外卖都要先消毒

2020年12月11日07:2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外卖都要先消毒 还有人送来公章和文件

  成都华都云景台小区封闭管理第三天,工作人员忙着帮居民传递外卖。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树摄

 

  12月10日,成都华都云景台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的第三天。

  上午11点,云景台小区门口,陆陆续续有外卖员和送物资的家属到来。

  “车子不要开过来,停在对面。”现场,有警察负责指挥交通,引导外卖、快递小哥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再将外卖或快递放到小区门口专门设置的桌上,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物品进行消毒后,贴上门牌号,再分发到单元楼的大厅里,通知住户来领取。

  “今天上午收了200多份外卖了。”云景台小区的志愿者告诉记者,每天的这个时候,正是快递、外卖的高峰期。小区住户的亲戚、朋友特地送来各种食品、生活用品也是交接有序。一位女士推了一箱蔬菜来到小区门口,交给工作人员。“我弟弟一家住在这里,今天来送点吃的,他们一家目前状态都还不错,生活也有保障。”该女士住在小区附近,她说住在周围的居民也都进行了核酸检测。

  除了生活用品,记者还看到有人送来了公章和文件,也有外卖小哥按单带来了麻将、扑克牌。

  小区住户生病了怎么解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如果需要看病,会由工作人员通知医务工作者到家查看情况,如果确实需要去医院,将由120救护车进行转运。

  当记者离开现场时,有一位居民从窗户上伸出了头,与记者打招呼:“我们都还好,就当在家休息几天,陪陪家人,不用担心。”(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