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职业教育每年培养约1000万技术技能人才

2020年12月09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张烁)记者从8日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职业学校开设1200余个专业和10余万个专业点,基本覆盖了国民经济各领域,每年培养1000万左右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介绍,目前,全国共有职业学校1.15万所,在校生2857.18万人;中职招生600.37万,占高中阶段教育的41.70%;高职(专科)招生483.61万,占普通本专科的52.90%。累计培养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专科毕业生5452万人,开展社区教育培训约3.2亿人次。

  “十三五”期间,我国在现代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一线新增从业人员70%以上来自职业院校毕业生;“东西职业院校协作全覆盖、东西中职招生协作兜底、职业院校全面参与东西劳务协作”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4万余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6万余人,创业培训2.3万余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