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方通报:散布成都或封城谣言 男子被行拘5天

2020年12月09日07:56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散布成都或封城谣言 男子被行拘5天

  12月8日,据成都高新公安分局通报,12月8日9时许,赵某(男,31岁)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一微信群内散布“成都卫健委:将视情况采取措施,不排除封城可能”的谣言。赵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及防疫工作相关规定,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成都近日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多条信息在网络平台流传,但最终都被证明为假消息。请网友不信谣不传谣,公安机关将对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追责!

  确诊病例孙女照片?假的

  12月8日,微博网友@kitty-3发微博澄清,“什么鬼啊,我都不是成都人,随便拿别人照片乱传播说我新冠,这玩笑能随便开吗?”网友@kitty-3在微博中透露,目前网上大肆传播的其中一张“成都确诊病例孙女”的照片是她本人,但她跟“成都确诊病例孙女”毫无关系。

  天府健康码已停用?假的

  昨天(12月8日)下午,有市民群众反映,原“天府健康码”已停用,并发布新的取码渠道。晚些时候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网络理政办获悉:此为谣言,“天府健康码”没有停用,目前已逐步恢复访问,后续将加强保障。

  成都理工大学封校?假的

  12月8日,“成都理工”登上热搜,网传成都理工大学因成都本土疫情原因封校。8日上午,记者在成都理工大学采访时获悉,学校并未封校,学生凭证件可正常进出。同时,学校近期正在组织考试,校外人士无正当理由拒绝入内。(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章玲 实习生 刘远航)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