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自贡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12月05日10:25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平安自贡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12月3日,自贡市召开平安自贡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平安四川建设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范波重要批示精神,交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自贡。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平安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谋划部署推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牢牢守住了“五个不发生”底线,全市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三。尤其是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探索、同向发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自贡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推进平安自贡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群众新需要的必然要求,是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维护全市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的迫切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自贡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平安自贡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持续筑牢治安防控体系,牢牢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全面夯实基层平安根基,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静。要进一步用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这个抓手,切实找准市域定位,着力理顺工作架构,创新打造特色品牌,推深做实调研督导,努力使市域成为社会矛盾风险的“终点站”。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扛牢责任担当、强化协同联动、严格督导考核、营造良好氛围,为自贡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着力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自贡网记者 叶艳 罗乐)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