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内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两地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05日10:20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自贡内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助推两地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推进川南经济区一体化,自贡市邮政管理局与内江市邮政管理局签订了《邮政业内自同城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主要从快件分拨处理、行业监管执法、业务发展、行业绿色发展、人才培养、行业自律六个方面制定了同城化措施,明确了合作机制和组织构架。《协议》商定,在市场主导,政府引导,资源整合,协同发展合作原则下,更好地发挥政府在行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监管等方面作用;着眼于全局和长远未来,对区域内社会资源进行综合利用,促进协调与集成、重组与优化,充分发挥两市邮政、快递企业主体作用,全面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在发展中求规范,以规范促发展,全力保障内自地区寄递渠道安全。

  两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协议的签订是邮政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重大决策部署,抢抓内自同城化发展机遇的重要举措。两局将抓紧落实合作协议内容,迅速开展调研活动,尽快制定2021年工作推进计划,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为两市邮政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