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来啦!用动画介绍的《民法典》故事,你想看么?

2020年12月05日07:4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用动画介绍的《民法典》故事,你想看么?

  11月30日到12月6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

  宣传《民法典》,除了常规的小品、相声,还有没有更新颖的形式?日前,成都产业集团为更好地宣传《民法典》,首次举办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以MG图形动画的形式,让《民法典》与公司实际业务相结合,吸引更多人关注。

  成都产业集团举办“民法典与产业集团法治建设”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活动,报送了一批高质量的法治微视频、微电影。

  同时,成都产业集团选送优秀作品参加中共四川省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普法工作办公室、四川省司法厅、重庆市司法局主办的2020年民法典相关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其中《民法典助力科技服务》《民法典点亮美好生活》等两部作品获奖。

  其中,《民法典助力科技服务》是一部MG图形动画。作品开篇介绍民法典出台的重要意义,将成都科技服务集团及下辖三个子公司的主要业务与民法典相关规定结合,以三个故事场景分别展示了民法典中不可抗力条款、格式合同效力以及高空抛物综合治理的法律相关规定,综合体现了民法典对于社会公平交易,企业良好发展以及园区公民“头顶安全”的保护,体现了民法典助力科技服务的主题。

  微视频、微电影大赛在营造民法典良好学习氛围的同时,也使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到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