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3岁儿子失踪,父母全国寻找 33年后警方助一家人团聚

2020年12月05日07:38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33年后警方助一家人团聚

  33年前,四川江油的阳某夫妇在做生意时,不到3岁的儿子失踪了。夫妇二人在几年时间内找遍四川,然后又开启全国寻找之旅,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儿子。2019年,两人的侄女将此事发布在网上后,江油警方联系到当事人,并采集了DNA。

  今年10月,山东一名男子的DNA和阳某对比成功。12月2日,江油警方派民警带着阳某夫妇赶赴山东,在当地警方帮助下,一家人时隔33年成功团聚。

  一边辗转全国打工

  一边寻找孩子下落

  2019年7月,一篇“寻找失散多年的孩子”的帖子发布在论坛上,江油市公安局三合派出所发现后立即联系当事人核实具体情况。经了解,发帖人是当事人的侄女廖某。当事人姓阳,妻子姓吴,原本两人带着一儿一女过着幸福的生活,可随着儿子“阳波”走失,整个家庭陷入无尽的黑暗。

  时隔30余年,阳某夫妇依然记得孩子走失时的情形。阳某介绍,1987年12月2日上午11时左右,他和妻子背着11个月大的女儿,同时带着即将满3岁的儿子“阳波”,在江油市三合镇302市场做生意。由于生意繁忙,“阳波”消失在阳某夫妇面前时,他们浑然不知,当他们反应过来为时已晚。

  “当天我们疯狂地寻找,把县城的汽车站、火车站、农贸市场等能找的地方全都找遍了,派出所民警也帮着我们寻找,但找了几天都没有下落。有人说肯定被拐卖了,可是我们一直相信肯定会找到的。”阳某说。1996年,他和妻子在四川周边没有发现孩子的任何信息后,就举家搬迁,开始在全国范围寻找,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孩子下落。如今,他们已定居新疆,但两鬓斑白的他们心中一直充满着愧疚、悔恨,没有放弃寻找孩子的念头。

  DNA录入比对成功

  儿子与父母相拥而泣

  2019年,阳某的侄女廖某发帖后,阳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江油市公安局三合派出所。民警张毅仕接待了他,带他到江油市公安局进行了血样采集,并将DNA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

  今年12月4日,江油警方介绍,今年10月,山东滕州男子刘某的DNA与阳某比对成功。经过联系,刘某说自己长大后发现是被拐卖到山东的,近年来想找到自己亲生父母的想法愈发强烈,所以便到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了血样采集。

  今年12月2日,三合派出所所长郭强联系好滕州警方后,安排民警带着阳某夫妇到山东寻亲。在当地警方大力配合下,阳某夫妇终于见到了失散多年的“阳波”,“阳波”带着自己的孩子与阳某夫妇相拥而泣。

  阳某夫妇表示,因为自己的大意让孩子错失了这么多年的陪伴,现在也不强求孩子做什么,只要他平安健康、家庭幸福就好。 (赵万萍 杨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