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金芙蓉”音乐比赛收官 获奖名单揭晓

2020年12月03日13: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26届“蓉城之秋”闭幕演出暨第四届“金芙蓉”音乐比赛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第26届“蓉城之秋”闭幕演出暨第四届“金芙蓉”音乐比赛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3日电 (王军)12月2日晚,第26届“蓉城之秋”闭幕演出暨第四届“金芙蓉”音乐比赛颁奖典礼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现场,声乐(美声、民族、流行音乐)、钢琴、古筝三大类五大组别的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共计58个奖项一一揭晓。

据了解,今年10月2日,第四届“金芙蓉”音乐比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依然吸引了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国内专业音乐院校,以及来自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等国外专业音乐院校超过2000名选手参与,并最终优选出142名选手进入复赛。

根据赛事日程安排,自11月29日~12月2日,“金芙蓉”音乐比赛累计开展声乐(美声、民族、流行音乐)、钢琴、古筝三大类五大组别复赛及决赛共13场。经由廖昌永、何占豪、但昭义、兰天洋等30余名来自各大音乐院校著名专家、教授组成的专业评审队伍的权威评选,张荣昊、罗玉丹、李金华、许琳琳、沈周慧分别荣膺流行音乐组、声乐(美声)组、声乐(民族)组、古筝组及钢琴组金奖。

记者了解到,“金芙蓉”音乐比赛自2017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中国澳门等近6000名选手参赛,陈虹蕗、要佳林、刘邦翊、李伟浩、陈雨秋以及贱骨头乐队、利未人乐队等近百名优秀人才和组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同时,还推出《那个冬天》《BAE BAE 9》《晚安泸沽湖》《野的草》等近百首原创精品力作。本届“金芙蓉”音乐比赛秉承“为人才搭台、为文化聚势、为行业赋能、为城市兴业”的赛事理念,从强专家、引人才两个维度着手,不断优化赛制和评审阵容。同时,面向海内外重点音乐院校、各大音乐厂牌定向邀请参赛,参赛选手的国际化、专业化程度得到极大提升。廖昌永、何占豪、但昭义、兰天洋等各大音乐院校著名专家、教授的“强强加入”,更是全方位树立起赛事的权威性。

据悉,本届比赛后续还将举办6场大师专题讲座,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和艺术家以主题讲座的形式,为参赛选手及成都市各大艺术院校相关专业学生带来艺术分享,充分发挥专业音乐赛事在培养音乐专业人才、促进城市音乐产业发展、繁荣音乐文化市场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助力。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