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16头牦牛获利20万元 四川一男子被刑拘

2020年12月03日08:02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盗窃16头牦牛获利20万 四川一男子被刑拘

近日,失主代表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安民心、人民卫士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四川阿坝县公安局。数日前,阿坝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的牲畜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东某。

10月15日,阿坝县柯河乡二村村民热某丹等8户村民发现,自己放养在柯河乡二村冬牧场的16头价值约20余万元的牦牛不见了。自行寻找几日未果后,热某丹等人便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警后,阿坝警方立即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同时成立了由刑警大队及柯河派出所联合组成的专案组开展工作。

因盗窃牲畜发案地为人烟稀少的偏远牧区,无通讯信号,加之报案时间延迟等不利因素,使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验、摸排走访,对有盗窃牲畜前科的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对可能涉及到的销赃渠道逐一调查核实,经过20余天的不懈努力,最终锁定黑水县籍男子东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缜密布控,11月27日,民警在将犯罪嫌疑人东某成功抓捕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东某于今年10月15日在阿坝县柯河乡二村冬牧场,将该村村民热某丹等8户人家的16头牦牛盗走,并于10月17日徒步将牦牛赶至阿坝镇七村牧场藏匿;10月18日东某将16头牦牛以每头12500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屠宰场一老板,非法获利20万元。犯罪嫌疑人东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