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纪委通报6起“4+2”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件

2020年12月02日15: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2月2日电 (李强强)据广安市纪委监委官网消息,今日,广安市纪委通报6起“4+2”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件。具体如下:

广安协力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苏明胜违规干预插手招投标的问题。2018年5月至10月,苏明胜在担任广安协力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在某工程项目招标过程中,接受他人请托,伙同他人内外勾结,协调招标代理机构为意向投标人量身定制招标文件,排斥其他潜在投标人,并默许纵容他人组织多家公司围标。在评标结果出来后,为让意向投标人中标,组织力量对评标结果进行清标复评。事后,苏明胜收受他人所送现金25万元。此外,苏明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苏明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广安区穿石镇人大原主席陈德明违规套取机械拆除费的问题。2014年至2018年,陈德明在担任枣山镇副镇长、原穿石乡人大主席期间,伙同工程承包人通过签订虚假协议、虚开发票等方式,套取机械拆除费共计43万余元。此外,陈德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陈德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广安鑫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杨先劲收受贿赂的问题。2015年至2020年,杨先劲在担任广安鑫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海特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承建、劳务承接、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现金共计45.5万元。2020年8月,杨先劲被立案审查调查。2020年11月,杨先劲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邻水县人防办原主任孔洪亮滥用职权的问题。2014年至2016年,孔洪亮在担任邻水县人防办主任期间,明知某房地产开发项目违反《人民防空法》的规定,仍采取向省人防办出具虚假情况说明的方法,不按规定收取人防易地建设费,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245万余元。此外,孔洪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孔洪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9年12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缓刑四年。

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蒋奇宏挪用资金的问题。2019年至2020年,蒋奇宏在担任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深圳爱众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期间,利用职务便利,私自将爱众资本公司基本账户的资金1260万元分多笔转至其私人账户,全部归个人使用。2020年5月,蒋奇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20年6月,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与蒋奇宏解除劳动关系。

广安区兴平镇卫生院职工邓倩骗取医保基金的问题。2019年6月至10月,邓倩利用负责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费用补助报销工作的职务便利,通过虚构特殊疾病患者门诊就诊信息的方式,虚报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费用补助共计133人次,骗取城乡居民医保基金6万余元。2020年7月,邓倩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