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阳光之旅 第十一届攀枝花欢乐阳光节开幕

2020年12月02日07:4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2日电 (朱虹)12月1日,在大江交汇之滨、群峰裂谷之畔的阳光康养胜地四川攀枝花市,第十一届攀枝花欢乐阳光节在此隆重举行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主办方发布了三线建设文创IP形象,三线建设文创IP形象的发布,将进一步增强攀枝花三线文化城市品牌形象的辨识度、认同感,有效提升攀枝花这座因三线建设而生而兴的城市整体品牌形象。此外,“云、贵、渝、成、攀”康养旅居生活发展联盟的成立将对攀枝花打造国际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成渝地区阳光康养度假旅游“后花园”,促进西南地区康养旅居美好生活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据悉,自2010年以来,攀枝花欢乐阳光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本届欢乐阳光节,将有效推动当地走出一条独具攀枝花特色和品牌效应的阳光康养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路子。在活动期间,二滩环湖半程马拉松赛、苴却砚文化艺术交流等13项系列活动将相继举行,向世界呈现阳光花城、康养胜地的独特魅力!

阳光康养,是自然赋予攀枝花这座城市最美的标签。这里拥有特别适宜人们休养生息的海拔高度、温度和湿度,年日照2700小时,无霜期300天以上,年均气温20.3℃,冬季温暖、夏季凉爽,森林覆盖率达61.99%,PM2.5值常年低于35微克,是避寒、避暑、避霾的康养胜地。据悉,近年来,攀枝花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全域化布局、全时段服务、各年龄群康养,还在全国率先发布康养产业地方标准。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