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大渡河刺骨冰冷 甘孜州四人入水救起落水女子

2020年12月02日08:15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太勇敢!不顾大渡河刺骨冰冷 四人先后入水救起落水女子

  这两天,四川甘孜州很多地方都下起了雪,一些地方温度降到零摄氏度以下,但是,在甘孜州泸定县,发生的一件事却仍然在温暖着很多人的心。这四个人中有出租车司机、农民、执法人员和个体户,他们为拯救一个落水的生命,先后冲进冰冷的河水中……

  11月26日,在泸定县城南大桥,正在跑班的出租车司机王星听闻有人落水,立即脱下上衣,冲入冰冷的大渡河中。视频中,记者看到,王星摸着河坎在水中向落水女子移动时,河水淹没至其腰部甚至腰部以上。

  在王星和另一名施救者杨兵将落水女子从水中抱回岸边的过程中,王星一度在水中踩滑,河水瞬间淹没他整个身体至胸部位置。即使这样,王星的一只手仍然稳稳托着落水女子,努力向岸边前行。

  和王星一起救人的男子杨兵是泸定县泸桥镇的农民。在距离河岸10多米远的河水中,杨兵和王星将落水女子抱住,共同将落水女子扶住,趟着齐腰深的河水将其安全送到岸边。

  11月26日,王星和众人救起落水女子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等互联网平台迅速传播,不少网友纷纷为他们点赞留言。截至发稿时,甘孜发布抖音平台发布的这则视频已有万人点赞,千人留言,播放量达21万。

  其实,在王星和杨兵冲入河水救人前,还有两人先在大渡河边试图救起落水女子。这两人分别是陈沁松和郑友军。陈沁松在泸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生产和交通执法大队工作,郑友军在泸定县客运汽车站开杂货店。

  据了解,陈沁松和郑友军皆不会游泳。在发现有人落水后,他们先看到河水回旋有将落水者送到岸边的趋势。于是两人找来木棒,走入河中,想通过这种方式将落水者救起。但就在落水女子受到河水回旋之力的作用即将靠近两人之际,却又被河水再度卷走,远离岸边。

  就在此时,王星和杨兵一前一后冲入大渡河救人。在整个救人过程中,郑友军找来的一架梯子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由于河岸与河堤面落差较大,如果没有这架梯子,人们无法快速赶到河边救人。

  落水女子被救后,立即被送入泸定县人民医院。该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立即对她进行了检查,确认无恙。目前,该名女子已返回家中。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