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患者拼命,我们为他们护航”

2020年12月01日21: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公交驾驶员刘大权。成都公交集团供图
公交驾驶员刘大权。成都公交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1日电 “今后在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做出更多贡献。”11月30日,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举行, 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巴士有限公司107车队驾驶员刘大权受邀参加。此前,他被授予“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刘大全连续坚守一线四个多月,为一线医护人员通勤出行提供保障。

今年2月10日,为方便一线医护人员通勤出行,成都市公交集团开通“白衣天使战疫专线”,并向集团下属车队征集驾驶员。刘大权和其余7名同事主动请缨,成为最早一批“白衣天使战疫专线”的驾驶员,驾驶专班公交车确保医务人员往来居住酒店和成都市公卫中心。

最艰苦的时候,刘大权的工作会从早上7点半持续到次日凌晨1点半,以便及时保障夜班医务人员通勤需求。从2月11日至6月17日,他没有回过一次家,想念家人的时候,只能通过手机视频和妻子女儿通话聊天。

除了完成驾驶工作,刘大全还担任“战疫交通保障党员小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需要负责联络对接、安排落实具体工作,还要对队员心理进行及时疏导。考虑到他在一线工作的时间长,压力大,车队曾多次提出找后备队员轮换,但都被他婉拒。他表示,“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比我们更辛苦,他们为患者拼命,我们为他们护航。”(俞榕春 郭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