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田露在蓉开讲:舞蹈创作者须丰富想象力

2020年12月01日17: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舞蹈课协会舞蹈创作专题讲座现场。黄岚 摄
成都市舞蹈课协会舞蹈创作专题讲座现场。黄岚 摄

人民网成都12月1日电 (黄岚)今日,成都市舞蹈家协会舞蹈创作专题培训在成都举行,讲座邀请到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田露授课,来自区(市)县舞蹈家协会、新文艺组织和舞蹈工作者等400人参加了讲座。

“‘人类最大的财富是想象力’,要求舞蹈创作者必须丰富想象力,构建独特的视角和题材,构建有格调的艺术形式。好的民间舞作品要把握好素材风格与作品的人物心理节奏,要不断挖掘民族民间文化和感染力。”讲座中,田露结合自己几十年来民族民间舞创作历程、四川地域特色特点向大家分享了传统文化与现代舞蹈创作的经验。结合音像资料,分析了中国舞蹈发展的态势,对民族民间舞蹈创作进行了点评,并就传统舞蹈和现代舞现象进行了互动解答。

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学生李俊哲告诉记者,他印象最深的是《喜鹊衔梅》,老师在道具舞蹈中的编排让他眼前一亮。他表示这次的培训让他感受到了活用道具的重要性。

成都市舞蹈协会主席梅永刚表示,通过举办集中培训等形式培养舞蹈工作者围绕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和助推天府文化建设,创作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切实推动成都舞蹈界事业取得新进展。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