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与建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2月01日15:4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1日电 (王军)今天,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与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陈放、副主席赵宇,建行四川省分行行长杨丰来、副行长孟伟,四川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负责人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四川省工商联与建行四川省分行就细化落实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同意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融资服务平台、小微成长平台、创新支持平台、投融顾问平台、善融撮合平台、教育培训平台、数据治理平台、党群社服平台在全省工商联系统上线运行,汇聚双方资源,共同打造“银行+商会+企业”新合作模式。

陈放指出,四川省工商联与建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力度,助推四川民营经济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双方要共同在“实”字上下功夫,在“细”字上见成效,在“新”字上闯路子,省工商联将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银企对接,拓宽民企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实现民营企业与金融机构互利共赢。

杨丰来表示,民营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建行四川省分行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与省工商联深入开展多层次合作,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为全省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签约完成后,四川省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及民营企业代表听取了建行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信贷产品讲解,并体验线上申贷操作。目前,建行四川省分行共推出供应链金融“e系列产品”近十项、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信贷产品四大类三十余项。2020年1-10月,建行四川省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新增超过300亿元。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