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种“广元造”亮相四川省消费品精品展

【查看原图】
推介会现场。刘浏 摄
推介会现场。刘浏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1月30日21:27

人民网成都11月30日电 (王波)日前,由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广元造”食品饮料(成都)推介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元市市长邹自景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广元馆”面积500平方米,以“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熊猫家园,红色广元”作为展区主题,以好山好水好产品为背景,以食品饮料产业工业消费品为主打。

这次广元共有60家参展企业,200余种展品,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老字号,也有崭露头角的新品牌。有青川黑木耳、苍溪红心猕猴桃等“广元七绝”农特产品,也有富硒富锌茶中新贵—广元“黄茶”,还有“王家贡米”等特色农产品。

食品饮料产业是广元市“6+2”工业产业体系中六大优势产业的第一大主导产业,也是全市首个突破300亿元的产业。当前,广元正加快建成西部地区知名绿色食品饮料基地、成渝地区绿色产品供给地。

目前广元已建成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8个,其中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3个,培育规上食品饮料企业139户,其中亿元以上企业68户,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3户,四川省精制川茶自动化清洁化加工示范企业3户。

邹自景介绍,“我们正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积极构建现代特色农业‘7+3’产业体系,大力发展食品饮料等特色产业,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绿色产品供给地、产业协作配套基地和生态康养‘后花园’。通过本次推介会,为成广两地的食品饮料生产商、采购商和消费者,搭建起信息交流、产销对接、务实合作的广阔平台,让‘广元造’产品走进成都的各大商超,让‘广元美味’走上成都市民的餐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端、安全的多样化食品的需求。”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