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清新!不如来重庆这些地方打卡吧

2020年11月30日11:1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文艺、清新!不如来这些地方打卡吧

  想要出门又觉得路太远,不如找几个文艺又清新的打卡地,度过一段属于自己的闲暇时光吧。

  海棠溪筒子楼

  南岸区海棠溪正街的筒子楼,其实一直就是影视剧取景的热门地。去年大火的《少年的你》,以及今年刷爆朋友圈的《女儿》,都相继在此拍摄。

  这是一栋湮没在海棠溪正街上的老式楼房,邻居是金碧辉煌的喜来登双子塔。表面与隔壁建筑无异,但其实这是一栋内有乾坤、新与旧双重对比的居民楼。

  八边形天井,灰色调的墙壁,老旧的阶梯,都在无言地诉说着这里的故事。越往里走,越感觉像踏入了几十年前的岁月,还可以顺便去环线海棠溪站打卡。

  坐标:南岸区海棠溪正街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环线在海棠溪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融侨公园

  车水马龙的南滨路上,风景入画的融侨公园内,湖畔树影错落,亭榭倒影湖面,古色古香。

  这里不仅是大人的放松好去处,也是儿童的游玩天堂。还有五彩斑斓的小火车可以拍照,快去开启一场梦幻之旅吧。

  坐标:南岸区凤林路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环线在铜元局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重庆工业博物馆

  老式的蒸汽火车头,老成渝铁路的第一批铁轨......这里是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每一样展品都是那样霸气。

  全新开放的工业博物馆十分注意细节,场景还原的人物蜡像就如真的一样,更是凹造型的好去处。漫步其中,仿佛步入了艺术的殿堂,而且都不收费随便拍。

  墨绿色的钢结构,土黄色的杉木屋顶,宽敞的空间,满满都是扑面而来的工业风......五彩斑斓的各色元素在这里齐聚,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坐标:大渡口区义渡路999号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至大渡口站,再换乘207路在工业博物馆下车

  中兴路“废书库”

  这里不仅能淘书,还能拍大片。书店挑高3.5米,从地板到天花板,堆满一层又一层旧书,人文、地理、教辅、科技、美术……应有尽有。要拿到最上层的书,还得踩着梯子爬上去。

  各类书籍毫无规律地堆积着,反而有种独特的美感,简直是艺术品。

  坐标:渝中区中兴路旧书市场C-9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在较场口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自然世界公园

  北碚自然世界公园位于缙云山东麓,它就在一片别墅区旁。山青水蓝,加上周边清新的田园风景,仿佛堕入了爱丽丝梦境。

  现在分为两座小山坡,一边是免费的缙云花海,一边是需要收费的亲子乐园和阳光草坪。

  山上古木参天,竹翠成林,徒步登高之余到缙云寺去拜访古刹,来寻找心中的那片宁静。

  坐标:北碚区自然世界公园

  交通: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至龙凤溪站下车2号口出,在光亮天润城公交站乘坐584A公交车至科技健身梯,步行10分钟到达

  (华龙网综合)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