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能投职工崔庆红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0年11月26日18:2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崔庆红的获奖证书。川能投宣传部供图
崔庆红的获奖证书。川能投宣传部供图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四川能投集团职工崔庆红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崔庆红,四川能投所属西部阳光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部(安环部)部长兼威州水力发电厂党支部书记、厂长,曾先后被中共四川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2019年“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持之以恒,成就卓越成果

崔庆红已在水电行业埋头苦干了15年。从松花江到澜沧江,他抗严寒、战酷暑,辗转数千里,积累了十分丰富的工作经验。他曾参与白山蓄能电站、老窝河四级电站、向阳三期电站、小湾电站、天生桥二级电站的调试安装检修工作,最后在四川能投威州水力发电厂扎下了根。从电气试验室调试员、主管、电气专责再到厂长、部长岗位,他每一次的提升跨越,都是凭借着火热的爱岗敬业之情和“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信念成就的。他把对事业的执着当作人生追求,最终成为企业不可多得的年轻生产技术干部。

以身作则,树起党员先锋旗帜

2013年7月10日,阿坝州汶川县发生特大洪灾,造成8万余人受灾。四川能投西部阳光公司桑坪电站厂房被淹,企业直接经济损失800多万元。灾情发生后,时任威州发电厂副厂长的崔庆红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立即组织抢险队伍投入生产自救。他第一时间组织抢险人员赶赴现场救出遇险值班人员,带头跳进满是油泥混合的污水中,进行排水清淤冲洗工作。经过168小时的连续奋战,抢救出大量电气设备。随后,他又立即投身到灾后恢复生产工作中。通过与抢修单位、设备厂家的共同努力,减少抢险费用12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99万元,并且电站提前恢复生产,多发电量921.6万千瓦时,加快推进了电厂抢修进度,保证了发电质量。

敢作敢为,创造不凡价值

2019年,公司220kV姜茂线5#、30#塔因地灾隐患需要迁建。作为迁建项目负责人,崔庆红敢担当敢作为,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迁改线路勘察设计、方案评审,协调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优化施工方案,科学施工,比计划时间提前2.5天完成线路迁建工作,年完成发电量10.8亿千瓦时,创下电厂投产以来最高纪录。(房金)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