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四川省分行:“多对多”结对模式汇聚帮扶合力

2020年11月25日16:0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多对多”结对帮扶小组在内江分行定点扶贫村认购农产品。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多对多”结对帮扶小组在内江分行定点扶贫村认购农产品。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你们来得真早!”早上6点,四川省内江市大桥村,熊老伯的家里迎来“客人”。5名建行内江分行的工作人员分头行动,赶鸡、捉鸡、现场称重、做标记……2小时后,终于把熊老伯散养在山上的36只鸡“签收”完毕。“我80多岁了,想靠自己把这些鸡拖到集市,实在有心无力。”如今在家门口就把鸡卖了好价钱,熊老伯非常高兴。

大桥村是建行内江分行定点扶贫村。村里像熊老伯这样情况的不只一户。内江分行上门收购家禽后,立即送往当地屠宰点宰杀、清理、真空塑封。“这一批次,共收购家禽106只,主要消费对象不是我们,而是成都的6个兄弟行。”内江分行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省分行组织的‘多对多’帮扶。我们安排专人专车将农产品发往成都后,将由同组的6个分支行以及他们的客户购买‘消化’。”

此类联合行动,今年来内江分行已开展多次。“这次购买后,今年大桥村贫困户养殖的鸡就全部售卖完毕了。村民们都很感激建行,后续养殖积极性也非常高。”大桥村驻村书记、来自内江市水务有限公司的扶贫干部黄琴为建行点赞。

近年来,为进一步汇聚定点扶贫村“输血造血”帮扶合力,建行四川省分行制定“多对多”结对帮扶模式,将30个成都地区行与阿坝、甘孜分行等全省定点扶贫村属地行组成5个小组,形成“6+4”“6+5”的“多对多”结对帮扶,充分发挥成都地区平台、客户与资源优势,从爱心捐赠、消费扶贫和资源共享等多个方面提升帮扶力度,巩固帮扶成效。2020年1月至10月,各小组组织结对帮扶活动25次,成都地区行为扶贫村捐款捐物25万余元,采购农副产品逾100万元,并牵线搭桥帮助扶贫村与企业客户达成多项农产品收购合作意向。

除线下结对外,建行四川省分行致力通过“善融商务”电商平台,以满减促销、专题展销等方式,将金川雪梨膏、三台有机大米等扶贫产品“带出深山,发往全国”,促进扶贫村产业发展良性循环。2020年1月至10月,建行四川省分行线上线下消费扶贫总金额逾3600万元,帮助销售国贫县农副产品近7500万元。(郑春阳 文韬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