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溺水 两市民接力施救

2020年11月25日07:52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一女子溺水 两市民接力施救

11月22日早上8点左右,没有过多思考,一名穿着暗红色格子上衣的女子跳进位于彭州市的人民渠中。水流不是很湍急,在被救上岸前,她顺水漂流了将近5分钟。初冬的渠水冰冷刺骨,女子渐渐失去了意识。

人民渠岸上,围着10来个晨起锻炼的市民,大家惊声呼叫,附近公园的安保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准备施救。“有人跳河啦!”另一边,正在附近晨跑的王唐杰也听到了呼喊。王唐杰是彭州市红十字救护员,熟悉各种急救知识。他迅速赶往现场,看能不能帮上忙。

王唐杰顺着人民渠边上的绿道追下去,狂奔400米,看见了水中漂浮着的落水者。此时,两位安保人员正在拦截打捞,人很快被打捞了起来。

王唐杰赶到落水者身旁,第一时间亮明了自己的身份,随后展开紧急救援。他先清理了落水者的口腔异物,之后对落水者实施胸外按压,按了几分钟后,又来了一位表示自己会胸外按压的男子。两人轮换交替施救,直至120到达现场,两人持续15分钟对溺水者实施心肺复苏。

最后,落水者被送至附近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据了解,落水女子大约60岁,因家中纠纷导致心情烦闷,最终选择了跳河。

在交流中,王唐杰发现那个和他一起施救的人是一位医生,名叫李波。据了解,李波来自彭州市人民医院,当天也正好是这家医院派来了120救护车。施救完毕后,李波带着王唐杰一起来到120车上消毒,之后就相互道别了。

遗憾的是,尽管经过医院的后续抢救,但这位落水女子未能抢救过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