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成资渝两条高速年底建成通车

2020年11月23日08:4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宜成资渝两条高速年底建成通车

  近日,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凝土摊铺、碾压完成,标志着成宜高速全线主线沥青路面全幅贯通。经过10个多月的昼夜鏖战,成宜高速公路主线路面施工完成,向年底通车运营又迈进了一大步。

  成宜高速起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对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经成都市东部新区、简阳市、仁寿县、威远县、荣县、叙州区、翠屏区,止于乐宜高速中峰寺,对接宜宾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西段,全长约157公里。

  据悉,目前正在对剩余的交安、机电、绿化、房建等工程进行收尾施工,计划在12月上旬对剩余工程部位进行验收审定,实现月底建成通车。

  此外,作为成渝之间的第四条高速大通道——成资渝高速也将在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成资渝高速建成之后,将实现全5G覆盖,与其他线路不同的是,成资渝高速公路将连接两个国家级新区和两个国际机场。成资渝高速公路起于简阳市江源镇,顺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经资阳、乐至、安岳,止于川渝界龙台镇,再对接重庆规划的合川至潼南高速公路,线路为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目前,成资渝高速公路已经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全线贯通),正在进行指示牌、道路交通标线等附属工程施工。预计将于12月底全线建成通车。(成都日报记者 田程晨)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