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跑水牵出惊人秘密 厕所改成住房用来出租

2020年11月19日09:2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厕所改成住房用来出租

  “脚刚迈出门槛还没落地呢,就看到一走廊水,都成河了!”昨天下午,家住北京像素小区北区10号楼12层的杨女士发现,1288室的住户家跑水了,殃及整层走廊,多个住户被淹。

  走廊上的水没过脚面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一出北区10号楼12层的电梯,便看到地上湿漉漉一片。通过墙根处被水泡过的痕迹能判断出当时的水位。住户张女士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走廊上的水能没过脚面。

  首先发现跑水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幸好我父亲蹚水把这一层的水表阀门关上了,不然损失更大!”父女俩把家里所有抹布都用上了,用了一个小时才把家里的水擦干净。

  二层暖气接口脱扣

  宋女士住在1288室隔壁,“就是这间公厕改的民居漏水!这家原本是整层的公厕,三年前被改成民居出租了。”在宋女士2017年拍摄的视频和图片中,可以看到这间“公厕”曾经的模样,室内可看到蹲位。

  记者采访时,一位自称租户的小伙子闻讯赶来打开了1288室的门。一层被隔出卫生间、厨房和卧室,二层也被隔出了两间房,已经看不出公厕的模样。地面有大水漫过后留下的一层沙土,天花板还在滴水。“是暖气崩了!”记者跟随租户来到二层最里面的房间,在暖气接口处看到了完全脱扣的水管。

  合同履行完后再处置

  常营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现场。民警称小区共有上百间公厕改造成了民居出租,“跑水损失可以和租户协商,何时恢复原样得找住建部门!我们已经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民警提示租户,租住这样的房间有风险,尽快退租止损。

  物业人员也承认存在公厕改成民居的情况,改造年份大致在2017年,是历史遗留问题。如今的物业班子去年9月刚接手。“(公厕)租户涉及合同纠纷,我们无权撵走租户,正协商最好等合同履行完毕后再处置。”(北京晚报记者 曲经纬)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