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贫困家庭筹集慈善礼包 成都高新区桂溪公益跑举行

【查看原图】
“爱成都·迎大运”“益”起点亮运动桂溪公益跑现场。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供图
“爱成都·迎大运”“益”起点亮运动桂溪公益跑现场。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1月15日20:27

人民网成都11月15日电 11月11日,“爱成都·迎大运”“益”起点亮运动桂溪公益跑活动举行,200余名跑步爱好者在成都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一起为爱奔跑。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桂溪街道的贫困家庭代表捐赠了慈善礼包。

当天上午9点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来自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的社区代表、企业代表及各界跑步爱好者从桂溪生态公园东区草坪广场出发,领略桂溪生态公园秋日美景。

桂溪生态公园位于成都高新区绕城高速以南,面积约1800亩,是锦城绿道项目启动最早的点位,已成为成都市民休闲运动的热门目的地。园区由成都市南北交通大动脉天府大道划分为东、西片区,本次活动中,跑友从桂溪生态公园东区出发,经天桥绿道穿越至西区,最终回到东区草坪广场,全程共5.5公里,可以全方位感受桂溪生态公园的运动氛围。

为凸显“运动桂溪”的理念,号召更多人参与体育公益,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总工会联合新华网体育发起了此次公益跑活动,在11月2日至10日期间,已有上千名跑者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交子公园、江滩公园、锦城湖湿地公园等10个指定公园内完成线上跑步打卡,累计跑步里程超过一万公里。

在11日的线下跑活动现场,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以参加活动的跑者名义向高新区桂溪街道的困难家庭捐赠了慈善礼包,送去冬日的温暖。70岁的廖金甫是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的帮扶对象之一,他介绍,“我家有一位身患残疾的外孙,社区对我们很照顾,经常来看望我们,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很感谢他们。”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党群办负责人表示,“本次公益跑活动分为线上慈善运动打卡和线下公益跑活动两部分,街道希望通过组织本次活动,将跑步和公益助力结合到一起,既展示辖区居民群众及企业员工蓬勃向上、积极乐观的运动风貌,也体现桂溪人友善公益的精神风采,辖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为帮贫扶困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运动桂溪急救志愿跑团”的授旗仪式同步举行,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还为该急救跑团配备了专业的AED救援设备。“运动桂溪急救志愿跑团”由长期在桂溪公园、江滩公园、交子公园跑步的跑友组成,前期已经过培训及考核,将为跑友提供医疗救护服务。(龚媛媛)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