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房买了快5年住不进去 法院强制腾退专治反悔卖家

2020年11月13日09:3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婚房买了快5年住不进去

  快5年了,徐先生为儿子购买的婚房,因卖家反悔拒收房款,迟迟无法过户入住。近日,朝阳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赴涉案房屋采取强制腾退措施。因卖房人王女士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并与其共同居住人范先生妨碍法院执行公务,法官当场对二人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处罚,将二人送往拘留所后,腾房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2016年1月,徐先生购买了王女士位于朝阳区静安里的一套房屋给儿子当婚房。当时,双方签订了买卖合同,房屋建筑面积74.36平方米,总价款325万元。合同签订当日,徐先生支付了10万元定金,可在去办理房屋解抵押手续的路上,王女士突然反悔,拒绝配合办理后续手续。

  王女士对此予以否认,表示当时十分疲惫,是在房产中介业务员的诱导下签字的。王女士提出反诉,但因未按时交诉讼费,法院对反诉不予处理。

  朝阳法院判决:王女士违约在先,应继续履行合同,接收房款,交付房屋并办理过户手续。王女士不服判决提起上诉,三中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王女士依旧拒绝腾房,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今年9月2日,法官再次到涉案房屋敦促王女士履行腾退义务,并告知,如其拒绝腾退房屋,法院将依法强制腾退。

  近日,法院工作人员赴涉案房屋采取强制腾退措施。范先生态度嚣张,王女士也推搡执行人员。法官多次劝阻无效后安排法警将两人控制。因拒不配合腾退房屋,法官当场对两人宣布拘留并送往拘留所。当天,房屋最终腾空并交付徐先生。(北京晚报 记者张蕾 通讯员黄硕)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