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家长关注孩子体质 今年体育生求职挺吃香

2020年11月13日09:3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今年体育生求职挺吃香

  昨天下午,京津冀地区体育类高校2020年秋季联合校园双选会举办,84家参会单位提供了298个可投职位,招聘人数达4701人。记者注意到,受政策利好,加之公众体育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体育人才需求旺盛,体育院校毕业生格外抢手。

  “明年我们要新增十多个校区,为提前储备人才,这次的招聘力度很大。”一家少儿运动教育机构的招聘负责人介绍,公司致力于3岁至12岁少儿的体能提升,“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体能,所以我们公司规模也在不断扩张。”该招聘人员说,咨询的家长变多了、上课的孩子增加了,这些都使得课程顾问和体能教练岗位的缺口尤其明显。“这两个岗位我们是常年招聘的。”据介绍,今年该机构体能教练岗位的缺口在70人左右,与去年相比增加了十多人。

  “这两年,大家越来越重视健康了,体能教练开始吃香,最近相关政策的出台也让我们毕业生感受到了利好。”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笑笑本来只是想在招聘会上随便转转,没想到一下子加了好几家机构招聘人员的微信,有的连下次面试时间都约好了。笑笑口中提到的利好政策是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要“启动在高校招生中使用体育素养评价结果的研究”。“体育加入考试后的效应会向下传导,让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体质,对于我们体育行业来说,会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某机构招聘人员表示。

  同样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灵灵也明显感觉到,周围同学工作找得都还挺顺利,“简历关没有不过的,网球、羽毛球类的专业非常受欢迎,专业越小众越抢手。”(北京晚报记者牛伟坤)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