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来坚守

2020年11月11日11: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组织部的主要机关职能是党的组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既是党的政治机关,又是党的综合职能部门。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人才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必须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

“讲政治”要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理想信仰高于天,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具有鲜明的政治色彩。我们选择了组织工作,就选择了组织工作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追求,就要自觉坚守组织工作的初心使命和政治信仰,无怨无悔为党的组工事业而执著奉献,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终身。

“讲政治”要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对党忠诚核心在“绝对”、关键在“纯粹”,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忠实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始终相信组织、服从组织、奉献组织。

“讲政治”要体现在严守政治纪律上。组织工作的政治性,需要以特别坚强的纪律性作保证。“组织工作无小事”,不仅是从工作的特殊职责和特定内容上看的,更是从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和原则性来讲的。组工干部没有凌驾于纪律规矩之上的任何特权,而是更应当有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自觉,有严格遵守党的干部人事工作纪律的高度自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

“讲政治”体现在站稳政治立场上。组织部门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和人民的利益就是组织部的核心利益。要始终从政治上观大势、谋大局,任何时候都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人民群众的一员,牢记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研判问题、谋划思路、提出措施、推动工作,都要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出发,坚守不忘初心、为党为民的政治情怀。(张素生)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