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务员”皆以“人民至上”为珍宝

2020年11月10日11:3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选树了恪尽职守、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公务员标杆,社会广泛赞誉的“美”的榜样。“最美公务员”有很多特点和特征,但最鲜明的特征是他们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

人民至上,首在心中有民。公务人员处理公务,就是站在人民立场,自觉践行根本宗旨,以工作实际成效增进人民福祉。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更要自觉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用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成效和自身修炼的成果,高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人民至上,要在心中有党。“善莫大于作忠”。对党忠诚,是公务人员的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如果这一条不过关,其他都过不了关。作为一名新时代公务员,仍要像焦裕禄、谷文昌同志那样,牢记使命、忠诚坚定,心中有党、爱党护党。切实担负起重大政治责任和特殊历史使命,任何时候都不模糊、不动摇、不放松。

人民至上,贵在心中有责。一直以来,公务人员的所做的一切事务,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都以顺乎民心、一心为民为标准,推动一地一隅发展。当前,公务人员忠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必须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前看标兵回看追兵,练就谋事、干事、成事的真本领和担责、担难、担险的宽肩膀,推动地方、行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至上,止在心中有戒。公务人员所处的特殊位置和承担的重要职责,决定了必须把“有所为、有所不为”作为工作的首要原则和本色品质。特别严防“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发展“桥梁”和“根基”,以过硬的素质能力肩负起新使命和新任务。

天下何以治?得民心而已!天下何以乱?失民心而已!“最美公务员”皆以“人民至上”为珍宝,唯有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练就功夫不放松、服务群众不懈怠,全力厚植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才能不断开创执政新局面新高度。

(王万国)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