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如何赋能酒店民宿业发展?这个沙龙说透了

2020年11月10日07:4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创意设计如何赋能酒店民宿业发展?这个沙龙说透了

  为促进成都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促进成都加强与全国其他地区乃至国际的创意设计交流与文创旅游商品的交易,促进全国酒店民宿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的水平,昨日,作为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一大亮点活动,“2020成都酒店民宿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沙龙”举行。全国行业大咖们会聚一堂,为创意设计如何赋能成都酒店民宿文化旅游商品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开启一场酒店民宿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的头脑风暴。

  酒店民宿作为消费世界旅游名城的重要载体与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场景,作用日益明显。酒店民宿文化旅游商品的消费又是酒店民宿行业重要的价值增长点,目前,成都酒店民宿文化旅游商品在创意设计上还有很大发展和上升空间。

  整个旅游住宿业的蓬勃发展,不管是在乡村还是在城市,消费者参与其中,希望有更多创意空间的出现。来去民宿品牌创始人伊夫认为,现在做民宿,不能将民宿作为卖场来经营,而是应该寻根,做文化的延续。“川剧、美食、茶文化……成都天府文化底蕴深厚,有着非常大的空间等待大家去挖掘。成都民宿应该把一个IP做10年、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伊夫说,成都有很多特别优秀的设计师在激活整个城市的创意。成都酒店民宿文化旅游商品应该与这些创意结合,达到同频共振,才能给这个城市留下更多的文化内容。(记者 王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