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成都代言”青春讲解员主题宣讲活动火热进行

【查看原图】
青春讲解员。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青春讲解员。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1月07日09:18

人民网成都11月7日电 (王军)“我是一名‘我为成都代言’青春讲解员,今天我为大家宣讲的主题是郫都区战旗村乡村振兴……”随着“爱成都·迎大运”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的持续深化,由市委社治委、共青团成都市委牵头的 “我为成都代言”青春讲解员主题宣讲活动于9月底在全市拉开序幕。

为助推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顺利举办,凝聚社区发展治理新优势,营造良好办赛营城氛围,按照“凝聚社区发展治理新优势激发办赛营城新动能”工作会议精神,共青团成都市委深入实施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重点围绕6大板块55个项目,旨在提升成都对海内外优秀青年的吸附力、感召力,实现成都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成都建设更有为。“我为成都代言”青年讲解员主题宣讲活动正是着力凝聚青年共识,引导和支持青少年成为主动传播成都好声音的代言人,深入城乡社区和公园绿道讲好成都故事的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市县两级团委联合当地社区发展治理部门,以筹备和举办大运会为契机,深入开展“爱成都·迎大运”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结合本地实际,通过基层推荐、比赛遴选,重点从团干部、青联委员、青年教师、青年媒体工作者、企业青年骨干、“两新”组织青年骨干、社区青年党员、“蓉漂”青年、青年典型等各领域优秀青年骨干和优秀大(中)学生、少先队员中发现、选拔 “青春讲解员”,截至目前已选拔“我为成都代言”青春讲解员220余名。

“我为成都代言”青春讲解员以“爱成都·迎大运”城市共建共治共享为主线,结合本地发展实践和青年群体关注话题,围绕成都加快建设践行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渝双城经济圈、东部新区建设、新经济发展、国际化营商环境、青年友好城市营造等主题开展宣讲,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美誉度和国际形象。9月下旬以来,“我为成都代言”青春讲解员开展宣讲140余场,覆盖10000余人次。

下一步,团市委将联合市委社治委持续开展“我为成都代言”青春讲解员主题宣讲活动,指导各区(市)县结合本地实际,从全市优秀青少年中选拔青春讲解员,并将以街道(镇)为单位,组织“我为成都代言”青春讲解员进社区、学校、企业、公园绿道等开展宣讲活动,主动传播成都好声音、讲好成都故事,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