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波何树平率队前往国家会展中心考察“自贡彩灯+进博”“进博+自贡彩灯”情况

2020年11月07日15:18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范波何树平率队前往国家会展中心考察“自贡彩灯+进博”“进博+自贡彩灯”情况

  随着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盛大启幕,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宾客满盈,汇聚全球目光。场馆内,自贡灯会作为首个进驻进博会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带去的“进博‘贡’灯”“进博文创”和“彩灯进宝”三大硬核展品闪耀进博,“自贡彩灯+进博”“进博+自贡彩灯”绽放光彩;场馆外,自贡以彩灯为请柬开展系列投资促进活动、签署系列合作协议,千年盐都向世界发出开放合作、“贡”享未来的诚挚邀请。1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范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率队前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考察“自贡彩灯+进博”“进博+自贡彩灯”参展情况,详细了解灯组工艺设计、展出效果、助力开放合作、促进沟通交流等。

  在中心4号馆,4座汇聚了自贡彩灯顶尖工艺的“吉祥‘贡’灯”“圆满‘贡’灯”“八宝‘贡’灯”和“福禄‘贡’灯”,一经亮相就惊艳了眼球,同“贡”灯合影成为进博会的热门打卡景点;《步步生莲》等分布在元首通道等14个点位的26组进博主题彩灯让会展中心熠熠生辉;憨态可掬的吉祥物“彩灯进宝”挥手迎宾……自贡彩灯以其独特的感染力和表现力跨越国界,超越文化差异、促进民心相通,讲述世界各国故事,在进博会这个国际舞台大放异彩,各国参展商、采购商和观众纷纷给予高度赞誉。范波指出,本届进博会我们“以灯为媒”,让海内外朋友关注自贡、了解自贡、走进自贡,我们要持续推动“彩灯+”“+彩灯”跨界融合,借力进博会、彩灯外展等平台推动川渝美食文化、文艺演出、非遗产品、名特优新产品等“借灯出海”,推动自贡的开放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范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我们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促进外贸创新发展、深化跨区域合作提供了遵循。当前,自贡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明确了“1743”战略举措,以“再造产业自贡”为总牵引,系统实施城市全面振兴七大行动,着力推进老工业基地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高质量建设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着力共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协同建设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创新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新时代成渝地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高品质生活宜居现代化历史文化名城、城乡一体繁荣幸福新自贡。我们尤其要着眼“再造产业自贡”整体成势,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立体式交通网络、高质量开放平台;要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全面融入成渝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以灯为媒推动文化和经济交流,建设开放新高地,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竞争新优势;要以建设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为总抓手,深度参与国际国内文化产业分工协作,让基地真正成为汇集全国全球文化市场要素、交易全国全球文化产品的国家级大平台。

  又讯 11月6日下午,范波前往上海大西洋焊接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产品市场推广、关键技术攻关、生产要素保障等情况,听取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汇报,同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欣雨等围绕深入落实“1743”战略举措,做强做优企业、加快转型发展、推动再造产业自贡进行座谈交流。

  范波指出,大西洋集团始终秉承“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自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上海大西洋公司成为了自贡企业“走出去”发展的典范。对自贡而言,工业强则经济强,产业兴则经济兴。大西洋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始终把握市场需求和发展态势,带动更多企业、更多项目布局自贡,实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要大力弘扬“三线建设”和企业家精神,不断增强家国情怀,提升企业市场营销、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能力,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构建发展新优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切围绕企业、一切为了企业、一切服务企业”,在服务保障上拿出精准管用的改革和支持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和帮助企业发展壮大。李欣雨汇报了大西洋集团发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对自贡市委、市政府给予企业的引领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落实市委重大战略部署,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为推动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张邦举、王磊、黄劲,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自贡网记者 廖蓝蕾 陈凡逸 摄影 叶卫东)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