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考生注意了,2020年下半年书画等级考试在即 这些必备工具别忘了

2020年11月06日12: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1月6日电 (袁菡苓)综合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微消息,2020年下半年书画等级考试将于11月21、22日进行。对此,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发出温馨提示,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测量体温,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此外,考试的各种证件以及各项考试的必备工具都别忘了!

自我防控要做好

1、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考点学校防疫规定,配合考点学校完成健康检查和登记。

2、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测量体温,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考点并在考点保留3个月备查。

3、进入考点时须佩戴口罩,不得影响安检和身份识别,如未佩戴口罩或体温超过37、3°C,一律禁止进入考场内。考试期间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考试证件须配齐

1、必带:准考证、身份证(未成年考生带户口本)、2B铅笔、蓝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建议用透明的带拉链的文件袋子收纳)。

准考证网上下载打印时间:2020年11月6日-22日14时(登入http://print、neea、cn/print 凭报考时注册账号及密码查询下载)。

2、答题纸(卡)下发后,认真填写考生必填信息(准考证号、姓名等),条形码粘贴在指定区域,不会填写请举手向监考老师示意。

3、考试过程中遇到问题请举手向监考老师示意;指导老师和监考老师不准代画代笔,一经发现取消考试成绩。

4、考试结束后不准带走试卷和答题纸(卡)。

毛笔书法、国画考生考试要求和必备工具

考试所需用具:毛笔、墨、纸、毡子、笔洗、镇尺等书写工具。另需准备蓝黑或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用于在作品上填写姓名、科目级别、准考证号码等考生信息)。

请报考毛笔书法的考生将墨汁倒入指定垃圾桶,考生需自行准备纸巾、收纳袋将墨盘带回家清洗,考点一律不可清洗墨盘及毛笔。

硬笔书法考生必备工具

1、考试所需用具:铅笔(2B)、蓝黑或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橡皮、尺子、垫纸板和打格工具。

2、对临及创作作品中的落款内容不允许写姓名和盖印章,以规定内容替代。作品中不可出现错字、漏字;答题、书写应整洁(无涂改、不乱画)。

素描考生必备工具

考试所需画具(铅笔、炭笔、木炭条、炭精棒、黑白色粉笔、钢笔、橡皮、画板、画夹、素描定画液等)由考生自带。另需准备蓝色或黑色钢笔、签字笔。

色彩考生必备工具

考试所需画具(铅笔、水彩画笔、水粉画笔、油画棒、蜡笔、水彩颜料、水粉颜料、丙烯、画板、画夹)由考生自带。另需准备蓝色或黑色钢笔、签字笔。

动漫画考生必备工具

考试所需画具(铅笔、钢笔、毛笔、漫画尖笔、蜡笔、水彩笔、颜料、墨水)由考生自带。另需准备蓝色或黑色钢笔、签字笔。

考试用纸一律由考试机构提供。卷面不允许做任何标记,否则试卷作废。考生需将姓名、准考证号等内容填写在答题纸的指定位置并将条形码粘贴在指定区域。

送考人员须知

考生自行携带考试工具入考场,家长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考点备有家长休息室和送考老师休息室,家长在休息区等候考生,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创作环境。

注:无准考证或准考证与本人身份不符者,均不得进入考场。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