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居住证积分11月6日起受理 实行随到随积

2020年11月04日08:20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成都市居住证积分从11月6日起开始受理 入户分值线140分

  11月3日,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成都市居住证积分从2020年11月6日起开始受理,入户分值线为140分。

  1.何时申报积分?居住证积分申报时间自2020年11月6日起。

  居住证积分实行“随到随积”,全年工作日内均可申报积分;同一月内不得重复申报积分;本次积分结果尚未公布之前,不得再次申报积分。

  2.2020年度积分入户分值线是多少?经市政府批准,2020年度居住证积分入户分值线为140分,有效期至2021年8月27日。

  3.在哪里申请积分和积分入户?申请人应在居住证签发地的区(市)县政府(含成都天府新区、东部新区、高新区管委会)政务服务中心积分办理窗口申请。

  4.申报积分需要什么条件?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合法稳定居住和合法稳定就业,并办理成都市居住证的境内来蓉人员,可以申报积分。

  5.申请积分入户需要什么条件?申请人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且居住证积分达到年度积分入户分值线,具备申请积分入户的资格。

  一、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

  二、申请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按国家或省市相关规定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截止申请日上月底上溯计算,按月连续不间断缴费满60个月及以上。

  三、无刑事犯罪记录及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

  (据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信)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