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次采用“限地价+限房价+竞配建并无偿移交”方式拍卖土地

2020年11月02日08:54  来源:川观新闻
 
原标题:成都首次采用“限地价+限房价+竞配建并无偿移交”方式拍卖土地

  10月30日,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发布公告,位于成华区二仙桥一块宗地和新都区石板滩的一块宗地,将于11月25日拍卖。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两宗土地将采用“配建并无偿移交统筹住房固定套数+限定商品住房清水最高销售均价+设置土地最高限价+续竞配建并无偿移交统筹住房套数”的方式进行。

  据该拍卖文件显示,拍卖以增价方式自由竞价,CH20(251):2020-050号宗地采取“配建并无偿移交统筹住房固定套数+限定商品住房清水最高销售均价+设置土地最高限价+续竞配建并无偿移交统筹住房套数”方式进行拍卖,可售商品住房清水最高销售均价为21000元/平方米;XD2020-11(252)号宗地采取“限定商品住房清水最高销售均价+设置土地最高限价+竞配建并无偿移交统筹住房面积比例”方式进行拍卖,可售商品住房设定清水最高销售均价13000元/平方米。

  这也意味着“限地价、限房价”将首次出现在成都土拍市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成都此举并非国内首例,早在去年9月,苏州就在土拍中实行了这一拍卖方式。除此以外,北京、杭州、南昌、湖州等地也都已实行了这样的拍卖方式。

  专业人士认为,成都土拍首次采取“限地价+限房价+续竞配建并无偿移交统筹住房”的拍卖方式,是否会对房企拿地和销售产生直接的影响?是否能起到“稳地价、稳房价”的作用,值得继续关注。(川观新闻记者 文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