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市潜力企业榜 成都5家企业上榜排第二

2020年10月30日07:2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中国上市潜力企业榜 成都5家企业上榜排第二

  2020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以下简称“峰会”)29日在成都开幕,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办会。记者了解到,本届峰会以“全球创新新突破”为主题,聚焦高品质科创空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区块链应用技术,共话创新应用生态和场景,为企业创新探索发展思路、共谋合作机会。

  在今年的福布斯中国上市潜力企业榜中,成都贡献了海特高新、天立教育、中密控股、佳发教育、爱乐达5家上榜企业,位列上榜企业城市第二名。成都,正在创新赛道上蓄势待发,以独特的创新魅力领跑新一线城市,加速成为中国窗口城市。

  这是福布斯中国和成都市政府连续第三年共同举办峰会,旨在促进跨行业交流融合,引领国际商业发展新方向,呈现世界背景下的中国创新新面貌。福布斯环球媒体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表示,“福布斯希望将创新峰会打造成福布斯中国和成都的双向金名片。”

  市博览局局长陈赋直言,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成都将与福布斯中国加强联系合作,积极推动全球范围内创新资源汇聚融合,助推资本与创新项目的对接,促进国内外创新技术孵化落地,为成都集聚创新创业要素、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激发城市创新突破活力,拓展更为广阔的空间。

  在主题演讲环节,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院长、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围绕“双城·双创·双循环新格局”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再次成为话题“中心”。在霍建国看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双城驱动理念和实践都是非常有价值的,要特别注意在联动发展过程当中,关注高水平开放,“高水平开放是引领性的,我们要把市场打开,把外资企业引进来,进而促进国内的升级发展,尤其是服务业开放。”(成都日报记者 孟浩)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