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发布第八批城市机会清单

2020年10月29日08:1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将发布第八批城市机会清单

  今日,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创交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拉开帷幕,大会将以“链接生态,赋新未来”为主题。市新经济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区块链技术在城市治理具体场景的示范应用为切入点,释放“区块链+”发展潜能,力争将成都打造成为区块链硬核科技的先发地、区块链创新应用的样板间和区块链相关产业联动发展的试验场。

  首次以区块链为主题

  将举行3场专业论坛峰会和4场活动

  据介绍,2020创交会首次以区块链为主题。今日将举行区块链安全产业峰会、2020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区块链技术发展峰会3场专业论坛峰会,以及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新经济应用场景供需对接会、区块链人才招聘专场、金熊猫全球区块链创新创业大赛成都总决赛4场活动。各区(市)县也将同期组织若干场配套活动。

  区块链安全产业峰会将围绕“链上安全·可信发展”主题,邀请区块链安全领域的学术权威与头部企业主要负责人,带来区块链安全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区块链在各行业的应用成果,共同探索区块链安全、可信、有序、健康发展的路径。

  同时,福布斯中国第三次携手成都举办以“全球创新新突破”为主题的创新峰会,追踪观察城市建设中的创新。“峰会现场将进行创新榜单解读,希望发掘出引领行业发展或对行业进步产生重大影响力的企业,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峰会还将为“2020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的上榜企业颁奖。

  今日,成都还将发布第八批城市机会清单。据了解,发布会将结合区块链产业扶持政策,聚焦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政务、贸易物流、公共服务、能源、文娱、知识产权、网络安全、医疗健康、产品溯源等场景的应用,组织线上线下交互融合的“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活动,为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平台,推动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得到精准应用。

  应用场景展示

  挖掘释放区块链发展机遇

  2020创交会区块链应用场景展也将在今日拉开帷幕。该展将以超大城市治理新思路为基点,围绕“开放场景、链接未来”主题,以区块链串联未来城市治理新场景、挖掘释放发展新机遇,包括序展区、应用场景展区、企业机构专题展区。

  市新经济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序展区作为应用场景展重要区域,将从城市发展和技术演进的双重视角,展示区块链在推动城市结构转变、保障交易安全、构建诚信体系、畅通要素流动、服务社会民生、扩大对外开放等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应用场景展区则展示区块链在高效政府、数字溯源、司法存证、公园城市等12个场景的应用。例如,在食品溯源,食品经营主体日常营业、主体巡查等数字溯源领域,从田间到餐桌,对各个环节进行数据采集、上链和实时监管,建立全流程、全要素、全时空、全链条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实现食品全生命周期的跟踪和追溯,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成都日报记者 程怡欣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