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公园城市,机会清单发布 成都66个酒店业项目全球招商

2020年10月29日07:41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住”在公园城市,机会清单发布 成都66个酒店业项目全球招商

  住在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是种怎样的体验?是乌篷船夜游锦江的明月清风,是宽窄巷子中的人间烟火,是推窗见绿的诗意栖居……

  10月28日,以“住在公园城市里”为主题的2020年成都酒店业全球招商推介活动正式开幕。为期两天的时间内,数百位全球酒店业大咖齐聚成都,聚焦酒店业的发展机遇与潜力,深入探讨如何将良好的生态价值转换为经济价值,大力推动文旅产业经济复苏,提振文旅市场主体信心,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旅游名城。

  现场,成都围绕“新标准、新产品、新项目、新场景”,面向全球首次全面发布了以蒲江生态旅游示范区、彭州天府中医药养生休闲旅游区、邛崃平乐旅游度假区及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重大文旅产业功能区发展规划和重点文旅项目清单,详细解读了成都在酒店业方面的相关招引政策。一系列的新产品、新机遇、新场景的发布,也向全球展示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底气。

  重磅 /

  成都发布酒店业投资机会清单

  在2020年成都酒店业全球招商推介活动现场,成都面向全球发布成都市酒店业投资机会清单,其中除了投资优惠政策、文旅(运动)产业功能区建设状况外,全市23个区(市)县还一次性抛出66个酒店业招商项目寻找全球合作伙伴。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多央娜姆表示,成都不仅是文化旅游胜地,更是一片投资的沃土。尤其是近年来,成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不久前成都还推出了国际化营商环境3.0版政策体系,包括优化企业项目审批、用地管理、规划许可等服务流程。同时,出台了成都市产业生态圈人才计划政策,从子女入学、住房保障、交流培训、岗位职称等方面,为产业领军人才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支持。

  此外,为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成都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13个,其中涉及对酒店业奖补、用地等相关优惠政策。各区(市)县也均配套了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部分还在引入品牌酒店、提升酒店品质和营业额方面也推出了优厚奖补和优惠政策,有的区(市)县对引入高星级酒店提出了给予1500万元奖励。

  多央娜姆表示,以住宿为中心的全新旅游发展模式正逐步形成,目前成都住宿业已形成了国际品牌酒店、星级酒店、商务、精品民宿等多元化、多维度发展格局,未来成都将围绕15个文旅(运动)产业功能区,结合景区和以乡村体验、度假养生等为主题的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天府绿道、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都市休闲区建设,着力在西控、中优、东进、南拓和北改区域,引进、培育和发展个性化、品质化、创意化、特色化休闲度假酒店和精品民宿。

  关注 /

  成都将建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

  66个酒店业招商项目现场新鲜“出炉”,将会带来哪些新鲜的消费体验和机遇?梳理成都此次发布的酒店业招商手册,记者发现,其中既有天府绿道项目、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项目等优选旅游项目,还有川西林盘、旅游特色小镇、旅游融合新业态等。而在会议现场,成都天府绿道公司发布的“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 ”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个。

  “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作为锦城公园北湖片区的核心点位,正全力推进规划建设工作,建成后,将为成都探索公园城市生态价值转化打造全新的生态度假旅游场景。”成都兴城集团天府绿道公司董事长康瑛介绍,在以“熊猫”为IP的国际旅游度假场景中,将深入挖掘北湖片区山、水、林、田、湖自然基底,结合区域周边TOD站点、主题商业园区等资源优势,通过1个核心吸引物、N个文旅休闲产品、X个基础配套设施的“1+N+X”规划体系,串联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题酒店聚集区、农业农庄景观区、文创演艺博览小镇等多个功能分区,着力构建“人·熊猫·自然”和谐共存的世界级熊猫科研基地、世界级熊猫文化策源地、世界级熊猫科普研学地、国际旅游目的地和成都公园城市生态示范地。

  其中,主题酒店聚集区占地约3.62平方公里,计划以“竹文化艺术体验+东方生活体验”为主线,打造总面积104000平方米的东方主题、田园主题、亲子主题酒店度假区,呈现禅意景观、田园生态、亲子游憩等多种旅游度假业态,为市民游客带来公园城市场景下东方生活哲学的全新体验。

  惊喜 /

  东部新区“12字”引资举措获赞

  借助2020成都酒店业全球招商峰会活动项目的召开,成都东部新区乘势发布了蓝溪湾国际旅游度假区、丹景半山民宿度假群落2个重大旅游项目。其中,蓝溪湾国际旅游度假区计划在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滨湖区打造航空航天科技乐园、湖景观光黄金岸线、运动主题公园等等业态,而丹景半山民宿度假群落计划依托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自然资源和丹景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在成都东部新区新天府奥体公园山地运动区,打造以半山隐居、森林康养为特色的高端隐奢半山民宿群落。同时,该区发布的“12字”旅游住宿业招商引资政策——“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更是引得与会嘉宾频频称赞,“简要的政策充分彰显了成都文旅发展的活力!”

  乘坐乌篷船“夜游锦江”,漫步夜幕下的宽窄巷子、锦里古街,走进高新区江滩公园……推介活动当晚,数百位与会大咖还在成都夜游景点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夜游成都”,实地体验成都特色文化和光影交织下的“公园城市”。在会期期间,与会嘉宾一行还走进成都市内的各区(市)县,实地考察文旅产业发展和酒店业招商项目,了解产业规划、项目规划及招商政策,感受成都优质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寻找与各自企业投资目标相匹配的招引新项目。

  “本次活动是一次全市重点文旅项目的集体亮相和集中招引。”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圆满举办,充分展示成都丰富的文旅资源、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和强劲的经济发展动能,吸引全球顶级度假酒店来蓉投资,推动成都文旅行业实现更高水平开放与更高质量发展。(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