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自宜高铁建设迎节点性进展

2020年10月29日07:1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自宜高铁建设迎节点性进展

  首个现浇连续梁合龙、首个隧道贯通。10月28日,四川省首条全线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成自宜高铁建设迎来两个节点性进展。

  当天合龙的釜溪河双线特大桥连续梁长209.5米。施工单位中铁北京工程局采取全封闭挂篮悬灌法施工,不断优化施工方案,解决了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的难题。首个贯通隧道为位于资阳境内的杨河堰隧道,全长195米,单洞双线。施工单位中铁十五局集团采用隧道掘进和绿化防护同步进行的施工方案,保证了隧道施工的安全有序进行,保护了施工现场周边的环境。

  成自宜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北接西成高铁,南连渝昆高铁和成贵高铁,加快推动川南城市群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眉灵)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