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待人,行孝须及时

2020年10月28日16: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孝,乃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灵魂之一。大到国家,小至个人,自古无不以孝立身。不论成败,不孝,便会遗臭万年;唯孝,方能千古流芳。

每个人都有一个与生俱来的身份,那就是子女,所谓“为人子,止于孝”,孝敬父母应该是每一个儿女终身奉行之事。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更应该做行孝的表率。

素什锦年,稍纵即逝。当你不经意间抬头,突然发现父母已是满头华发,心里是否如针刺一般?你心里是否开始慌乱:我们能陪伴他们的时间还有多久?我们对父母是否真的尽孝了?作为儿女,我们还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从呱呱坠地,到学业有成,再到立身社会,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半辈子的心血,耗尽了他们的青春,父母恩情,如高山大海,我们倾尽一生,回报不及一二。年轻如你我,胸怀理想,不顾一切地在人生的战场上厮杀拼搏,只有父母在身后满心忧思、望眼欲穿地将你挂念。“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漂流异乡的你,请放缓前行的脚步,陪陪父母聊聊天,对父母多一些关心和问候,让父母知道你前行的方向,让父母不再为你的平安健康而忧心。

“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作为子女,孝敬父母是理所应当,却也是平凡无奇的事情。为父母端一杯茶、洗一次脚、做一顿饭,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情,在父母眼里却是无比的温暖。孝,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却如绵绵春雨,滋润着天下父母心。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此为人生最大的憾事。趁父母犹在,趁他们身体康健,多花时间陪陪父母,带他们看看这世间繁华。岁月不待人,行孝须及时!(王静)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