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区:校园足球品牌 培育阳光少年

2020年10月27日15: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27日电 绿茵场地显雄姿,足球健儿亮风采。10月24日下午,“体彩杯”2020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自流井区校园足球联赛在蜀光中学足球场落下帷幕。

经过76场次、近200名队员的激烈角逐,塘坎上小学代表队获得城区组男、女冠军。自贡35中代表队、荣边小学代表队分获乡镇组男、女冠军。荣边小学六年级足球小队员张博菡边擦额上的汗珠,边说道,“足球越来越成为同学们的喜爱项目。不仅给校园带来欢乐,更让大家收获了一份坚韧和成长。”

自贡市自流井区拥有重视体育的优良传统,为校园足球的探索和培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自流井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中国足 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等6部门 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学校体育改革与创新,把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作为教育重点工程来抓,取得显著成效。

自流井区先后被评为“四川省学校体育区域整体推进示范区”、“四川省足球 特色幼儿园试点区”,已建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3所,“全国 足球特色幼儿园”5所,市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4所,省级青少年足球训练 基地1个。全区所有学校都开设足球课,已建立65支足球队,常年保持近 900人的训练梯队。蜀光中学获得2017年全国高中男子校园足球联赛(西南赛区)第八名,四川省总决赛第一名。全区校园足球共获得省运会、省校园足球总决赛等省级以上比赛冠军等20余项,获得市级比赛冠军等48项。2人入选全国最佳阵容,6人入选省最佳阵容。向国家队输送队员1人,省队6人,恒大俱乐部等3人,向各高校输送56人学生足球运动员。(尚永高 卢东平)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