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装修的人都会犯的7个错误 你中招了吗?

2020年10月27日09:1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综合
 
原标题:第一次装修的人都会犯的7个错误 你中招了吗?

  新房子拿到手第一步,大家脑子里肯定想着如何装修。对于第一次装修的小白来说,有些装修知识都是空白,所以不少人都会踩雷。如何正确的在第一次装修就避坑呢?那就是提前了解坑在哪,然后迈过去。

  今天和大家分享装修中最容易犯的7个错误,准备装修的你快点往下看。

  一、盲目追求网图家装案例

  装修其实和穿着打扮一样,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风格。也有人为了追求个性,喜欢与众不同的装修风格。

  但盲目根据网图案例设计装修,容易出错,所以装修前,要尽量多根据实际情况和使用需求定位自己家里的装修风格。

  二、选全包装修,当甩手掌柜

  家里装修最忌当甩手掌柜,虽然自己可能啥都不懂,但是材料入场、水电定位、防水测验、验收成果这些重要节点还是要到场查看,避免自己被装修公司卖了还不自知。

  而且,全程和师傅、设计师沟通到位,才能装修出理想的家。

  三、买家具不谨慎

  不少小伙伴购置软装都是按自己喜好购买。不看家里风格,也不看尺寸,搬回家才发现不合适。

  购置家具一定要先确定好整体风格,看好自己的户型、面积、过道尺寸等,才能买到合心意的软装。

  四、水电没有提前规划

  水电是装修重要工程之一,不能嫌麻烦、怕费钱就不设计,不规划。要根据居住的需求,提前规划好设计图,确定好开关位置,方便后续居住使用。

  五、下水管道不做隔音装置

  要想隔音好,卫生间和厨房下水管道隔音一定要记得做。不然一到晚上睡觉时间,此起彼伏的冲水声音,令人绝望。

  六、墙面设计太繁杂

  不少人为了让墙面不那么单调,会设计复杂的吊顶、墙面造型来做装饰,这类装饰宜简不宜繁。容易看腻不说,还难搞卫生。

  七、找熟人不找装修公司

  很多人为了方便,都是找熟人装修,不找装修公司。其实找熟人反而难沟通,效果不好看不好意思提,施工质量不满意碍于情面也不好要求过高。选装修公司完全不会有这些顾虑,按规章制度办事。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