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坚守好底线

2020年10月24日11: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党员干部要坚决守住“道德品质”这条“基准线”。道德品质应当是基层干部工作、生活的“基准线”,党员干部必须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一系列道德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坚守最基本、最朴素的做人做事道德基准线。只有这样,在面对群众、面对党的事业时,方能大踏步向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

党员干部要坚决不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纪律面前没有特权,党纪国法的“高压线”不能逾越。遵纪守法是领导干部从政的底线,也是安身立命的最基本要求、最基本职责和最基本素养。2015年10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党纪国法的“高压线”不能触碰。每一个基层干部都应该带头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开展每一项工作都要考虑其是否符合党的政策,是否符合有关法规,是否符合纪律规矩,要成为党的忠实维护者和践行者,做“最守规矩”的干部。

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握“群众满意”这条“生命线”。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和服务主体,要取得各项事业的新胜利,都要围绕“群众满意”这一目标来展开。(陈娟)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