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3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在宜宾南溪区开建

2020年10月24日08:1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年3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在宜宾南溪区开建

10月22日,德康集团年300万头生猪屠宰、肉食品精深加工及冷链项目在宜宾市南溪区正式开建。项目总投资15.2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年屠宰加工300万头生猪,并配套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和贸易业务,年产值有望达到150亿元,成为全国一流生猪养殖及肉食品加工产业基地。

早在2012年,德康集团已在宜宾多个区县布局生猪养殖项目,目前已形成300万头生猪产业集群的规模。该项目在南溪区落地,标志着生猪产业及肉类加工的全产业链闭环在宜宾形成,这也为宜宾发展高效现代农业产业、绿色食品产业新增了一个有效载体。据项目方负责人介绍,将采用德国技术和欧盟标准对产品进行精深加工,重点为川渝地区和北上广市场提供高品质的肉类食品。

这样大规模的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也将对当地产业格局和农户养殖产生直接影响。据南溪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延伸了生猪养殖链条,将增强抗击市场风险的能力,坚定农户的信心。

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婧 王吉南)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