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全部开工 东安湖蓄水1000余亩

2020年10月23日07:46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场馆全部开工 东安湖蓄水1000余亩

  10月22日,四川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来到成都东部新区大运会主会场项目等地点,开展集中视察活动,了解成都东部新区规划建设推进情况及大运会筹备情况。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大运会所有场馆都已全面开工,预计2021年4月底前完工投入测试。东西轴线、成洛简快速路等13个大运会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计划2021年6月前全部建成投用。

  看东部新区建设

  “对各地青年都有强大吸引力”

  “东部新区无论是已建成的设施,还是远期规划的打造,都体现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城市和景观有机融合。”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时政新闻部副主任王兆在视察了马鞍山观景台规划展览馆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景区核心区后如是说。

  成都东部新区的系列规划,正在逐步落地:坚持公园城市发展理念,秉承山水丘陵特色,按照城市组群模式,立足自然资源特点、土地利用现状和产业发展方向,突出国际门户枢纽、国际交往中心、前沿产业基地、科技创新中心等功能,彰显公园城市特色,构建“双城一园、一轴一带”的空间布局。

  全国人大代表、成都锦江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产业部职工徐萍表示,目前能看到东部新区的配套设施完善,引进了不少项目,“整个东部新区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感觉,对全国各地的有志青年都是一种强大的吸引力。”

  看大运会筹备进展

  所有场馆预计明年4月底前完工

  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四川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了解了大运会相关项目的筹备情况。

  据悉,2021年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13处新建场馆、36处改造场馆都已全面开工,预计2021年4月底前完工投入测试。同时,东安湖公园山水格局和主园路环线基本形成,蓄水面已达1000余亩。

  “看到这里的建筑拔地而起,非常振奋。希望大运会场馆能带动成都的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四川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经济委员会委员、四川维诚审计评估集团董事长陈维亮表达了心中的喜悦,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大运会场馆不能仅为大运会而建,应该保持后续的使用,提高使用频率。”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尧德中表示,希望借助举办大运会这一契机,以赛谋城,“把成都优秀的文化利用大运会这一窗口传播出去,让世界各地的人更了解四川、了解成都。”(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